哈欧班列2017年运量加速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6日10:58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子辰)记者5日从哈欧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自2015年该公司运营的来往欧洲的班列开通以来,截至2017年底,共累计发运665班,货值11.8亿美元;2017年当年累计发运461班,货值8亿美元,运量呈加速增长态势。 

哈欧国际物流由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港集团合资组建。该公司目前已经建成了以“哈尔滨-汉堡”、“哈尔滨-明斯克”、“大庆-泽布鲁日”、“哈尔滨-莫斯科”四条线路为核心产品的国内“向北开放”中欧班列平台。 

据了解,2017年以来该公司运营的中欧班列运量呈现加速增长态势,运量是前两年累计数量的3.7倍,回程运量逐步上升。其中,沃尔沃专列的开行协助实现了中国高端汽车出口上的突破。2017年6月6日,首班承载123台沃尔沃S90汽车,由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站始发,全程铁路运输至比利时泽布鲁日港自贸区。截至当年底,专列已将逾9000辆沃尔沃S90汽车运抵欧洲市场。

在完善跨境运输通道建设的基础上,哈欧国际物流分别在德国汉堡和俄罗斯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设立了办事处,为提高班列运行时效和增加回程货源提供支持。该公司还与长久物流一起形成了覆盖整个欧洲的集疏体系:以德国汉堡为基地,在德国杜伊斯堡、意大利米兰、比利时泽布鲁日、波兰华沙建立四个集散中心,提供汽车、装备制造等全产业链可持续对流保障功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