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向中国出口樱桃量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6日11:03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沛 党琦)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智利向中国出口樱桃数量在2017年至2018年樱桃季大幅增加,目前已超过12.5万吨,创历史新高。本季智利出口樱桃总量有超过八成销往中国。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樱桃委员会主席克里斯蒂安·塔格莱说,2017年11月和12月,智利的樱桃出口量已超过15万吨,远高于2014年至2015年樱桃季创下的10.3万吨出口历史纪录。由于本季尚未结束,樱桃出口量还将增加。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主席罗纳尔德·鲍恩说,中国是智利樱桃出口的主要市场,本季出口樱桃中83.75%被运往中国。目前,智利水果出口商纷纷在中国推广和促销智利樱桃,以期在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期间获得更好销售业绩。

智利地处南半球,是第一个与中国签订双边自贸协定的拉美国家。得益于此,近年来,樱桃、蓝莓、提子、猕猴桃、牛油果等越来越多智利水果走进了中国人的生活。智利已成为中国进口鲜果的重要来源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