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017年新车销量6年来首次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6日07:48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英国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协会5日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12月英国汽车销量为15万辆,同比下降14.4%;2017年全年新车销量为254万辆,同比下滑5.7%,为自2012年来首次下滑。

数据显示,英国柴油车2017年销售同比大幅下降17.1%,是全年汽车销量下滑的主因。而替代燃料汽车销售则同比上涨34.8%,全年销量约12万辆,约占整个汽车市场的4.7%,高于2016年3.3%的市场份额。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表示,尽管2017年新车销量出现下滑,但总销量仍处于历史前列。他表示,“脱欧”造成英国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下降,而混乱的反柴油车信息导致许多人放弃购买新的低排放柴油车。他预计,经济增长乏力将导致2018年汽车市场进一步走弱。

经济学人智库分析师安娜·尼科尔斯表示,“脱欧”导致的英国实际收入下降、消费者信心下滑、加息以及柴油车增税等因素致使2017年新车销量下滑。

汽车金融公司黑马公司总经理理查德·琼斯预计,在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情况下,2018年第一季度英国新车销量将继续下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