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去年12月通胀率降至1.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6日07:43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帅蓉)欧盟统计局5日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欧元区2017年12月份年化通胀率从前一个月的1.5%降至1.4%。

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通胀率下降主要由于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放缓。当月能源价格涨幅从11月份的4.7%降至3%,食品、烟酒价格涨幅从11月份的2.2%降至2.1%。去除能源和食品价格,欧元区12月份核心通胀率为0.9%,与前一个月持平。

分析人士认为,欧元区通胀率上涨放缓为欧洲央行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提供支撑。

欧洲央行的通胀目标是接近但低于2%,由于距这一目标尚有差距,欧洲央行去年10月份决定延长购债计划至今年9月或更久,并在去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继续实施包括零基准利率、资产购买计划在内的一揽子宽松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去年12月份上调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预计2017年欧元区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4%,2018年增长2.3%,2019年和2020年分别增长1.9%和1.7%。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尽管一系列数据反映出欧元区经济扩张势头增强,但欧元区内部价格上涨仍然疲弱,足够力度的宽松货币政策对拉升通胀十分必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