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美国制造业连续16个月扩张

参考消息网2018年01月05日17:59分类:美国

法媒称,根据3日公布的一项行业调查,在2017年最后一个月,对美国经济至关重要的制造业继续强劲增长。

据法新社华盛顿1月3日报道,新订单的激增和强劲的产出增长推动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上升1.5个点至59.7,为7年来的次高水平(仅次于去年9月)。

ISM制造业调查委员会主席蒂莫西·菲奥里说,几乎所有行业的实力共同催生出“一份非常亮眼的报告”,这意味着,美国制造业已连续16个月扩张。

生产指数上升近两个点至65.8。新订单指数上升5.4个点至69.4,为2004年1月以来最强劲水平,连续7个月超过60。

唯一令人失望的是,就业指数下降近3个点至57,不过这仍是一个强劲的数字。

报道称,考虑到收入和通胀的前景,另一个需要注意的方面是价格。价格指数飙升3.5个点至69。这意味着,价格指数已连续22个月上升。

RDQ经济咨询公司称,最近获得通过的减税法案对制造业来说可能是又一利好因素。

据报道,该公司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我们认为,企业税削减政策2018年将刺激投资支出,这对制造业来说是极其有利的。”报告称,毫无疑问,新订单大幅增加符合这一论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