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盖里尼说欧盟将推动与古巴关系上升至新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5日15:01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马桂花)正在古巴访问的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4日说,欧盟将在美国收紧对古政策之际加强与古巴的经贸关系,努力推动双边关系上升至新水平。

莫盖里尼当天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所有成员国都已成为古巴贸易投资与合作伙伴。欧盟愿扩大与古巴联系,特别是参与古巴经济主要领域投资。

莫盖里尼说,自去年欧盟与古巴“政治对话与合作协议”生效后,双边合作势头强劲,合作项目涉及可再生能源、可持续农业等。欧洲投资银行代表团将于1月底访问古巴,评估双方合作可能性。欧盟还将增加与古巴文化学术交流。

莫盖里尼认为,在美国决定收紧对古巴政策时,欧盟与古巴的双边框架协议已成为一种“参照”。她强调,尽管双方存在分歧,但欧盟一贯是古巴“坚实、可靠的伙伴”。

2017年11月1日,欧盟与古巴签署的“政治对话与合作协议”正式生效,标志着双边关系翻开新篇章。一旦欧盟成员国议会批准,协议将开始全面实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