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为iPhone和Mac发布补丁 应对“幽灵”芯片缺陷

TechWeb2018年01月05日14:05分类:美国

1月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苹果今日表示,在主要芯片制造商披露几乎所有现代计算设备都存在易受黑客攻击的漏洞之后,该公司将在几天内发布针对iPhone、iPad,以及Mac电脑的Safari浏览器补丁。

本周三,谷歌和其他安全研究人员透露了两大主要芯片缺陷,一种只影响英特尔芯片,而另一个名为“幽灵”的芯片几乎影响了所有过去十年生产的电脑芯片。这一消息引发了投资者抛售英特尔股票,因为投资者试图衡量芯片制造商的成本。

苹果在其网站发表声明称,所有Mac和iOS设备都受到“崩溃”和“幽灵”的影响。但Mac电脑、苹果电视、iPhone、iPad最新的系统更新,能保护用户不受“崩溃”的影响,而且不会降低设备的速度。苹果补充称,“崩溃”未对苹果手表产生影响。

而另外一种缺陷“幽灵”,它能很容易地通过在web浏览器中运行的代码来攻击Mac和iOS设备。苹果公司表示,他们将在未来几天为其Safari浏览器发布补丁。(编译/露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