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经济明显向好 但两大风险不容忽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5日15:39分类:印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据国际咨询公司预测,持续上升的原油价格和中央银行的强硬政策将是印度2018年最严峻的两个风险。

持续上升的原油价格对印度来说是个“担忧”,聚焦印度的金融咨询公司Venous资本的CEO兼CIO Vik Mehrotra说到。他补充到如果每桶原油价格超过70美元这个问题就尤其严重了。印度是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而持续上升的价格可能会导致更高的通货膨胀。

考虑到美联储和欧洲中央银行预计将在2018年呈现较为紧缩的货币政策,印度央行也将据此采取一个“较强硬的立场”,Mehrotra补充到。这种全球性的联动意味着印度央行在降息上已经没有空间了。

撇开风险,最近这个世界第二大人口国家也有一些积极的消息。周二的数据表明,印度制造业的活力在12月达到了近五年来增速的峰值。据日本经济新闻(Nikkei)与金融信息公司Markit发布的数据,印度的PMI(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已由11月的52.6增加到了12月的54.7。

据咨询公司预测,印度将在2018年成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按美元标价),它的经济体量在2018年可能超越英国和法国。

Mehrotra对印度总体乐观,称2018年GDP提升7-7.5个百分点是可行的。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印度的GDP在2017年增加了6.7%,但比2016年的7.1%有所下降。

Mehrotra认为,印度还有很多法律方面的结构改革必须落实到位。这对莫迪政府继续推行改革非常重要。

莫迪里程碑般的商品和服务税政策(GXT)从去年8月开始实施,有效地使印度在施行了几十年的区别税率后成为单一市场。尽管最初的实行有一些绊脚石,“但这对外国投资者非常利好,”莫迪说到。

Mehrotra解释到他的乐观是因为“印度有着超过五亿人在消费,而且年轻人占据消费群体中的多数。“他说到:“世界都在看着印度,巨头们在虎视眈眈。”(编译自CNBC,实习生王晴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