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原油库存大降741.9万桶超预期

汇通网2018年01月05日10:12分类:美国

周四(1月4日)纽约盘中,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2月2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741.9万桶,大幅超出预期的514.8万桶。而汽油库存增加481.3万桶,超过预期的218.2万桶。此外,精炼油库存录得13个月以来最大增幅。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评EIA数据表示,尽管原油库存连续七周录得下降,且降幅远超预期。但精炼油库存录得13个月以来最大增幅,有分析师认为,油价的涨势或许将很快结束,因当前价格只会刺激美国页岩油商扩大产量。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741.9万桶至4.245亿桶,较前一周减少1.7%。

截至12月29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增加481.3万桶,预期增加200万桶,前值增加59.1万桶。截至12月29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增加889.9万桶,预期减少8.89万桶。截至12月29日当周EIA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增加244.1万桶。

稍早API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

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2月2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499.2万桶,不及预期的减少526万桶。同时,精炼油库存增加427万桶,远超预期的增加103万桶。整体API数据表现平淡,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上涨。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录得减少,而汽油及精炼油库存则录得增加。上周汽油库存增加187万桶,调查预估为增加186.4万桶。上周精炼油库存增加427.2万桶,预估为增加103万桶。数据还显示,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增加28万桶/日至760万桶/日。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API数据公布后,油价基本持平,主要因原油库存连续七周下降,但汽油库存录得增加,此外精炼油增加427.2万桶,为2017年6月以来的最大单周增幅。

地缘政治因素支撑油价

石油价格周四升至2015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受到伊朗动荡的支持,这引发人们对供应风险及美国的寒冷天气的担忧。同时,伊朗作为OPEC第三大产油国,该国连续六天的反政府抗议增加了石油价格的地缘政治风险溢价,尽管伊朗的生产和出口并未受到影响。

JBC能源分析师表示,油价对于伊朗动荡局势的反应过度。而瑞士银行Julius Baer称,价格的过于乐观,令油市面临获利回吐的风险。

另一方面,美国的严寒天气刺激了短期需求,尤其是石油的需求。Petromatrix石油分析师奥利维尔·雅各布表示:“美国的寒流和地缘政治因素都对油价起到足够的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