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脱欧后英国打算加入TPP 称不存在地理上限制

参考消息网2018年01月04日16:19分类:英国

英媒称,英国就加入太平洋地区贸易组织一事举行了非正式会谈,试图在脱欧后促进出口。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2日报道,该建议由利亚姆·福克斯领导的国际贸易部提出。它将使英国成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成员国中首个不与太平洋或南中国海接界的国家。

报道称,此举将助TPP焕发新的活力。该协定是贝拉克·奥巴马政府的一项重要倡议。唐纳德·特朗普去年1月让美国退出TPP后,该协定似乎受到了致命重创。

包括澳大利亚、日本和墨西哥在内,TPP余下的11个成员国于去年11月一致同意继续推进后续协议,即全面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

据报道,在英国讨论加入这一失去了最大成员国的遥远贸易组织之际,福克斯踏上了为期三日的中国之旅,试图吸引该国的企业。

英国贸易与投资国务大臣格雷格·汉兹说,关于英国加入TPP一事,不存在地理上的限制。他对《金融时报》记者说:“有这些多边关系存在,没有必要施加任何地理上的限制。”

报道称,不过,几乎可以肯定,英国加入一事必须等到TPP完成修订以及英国与欧盟就脱欧后关系达成一致后才能实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