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盖里尼说欧盟将继续支持古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4日17:03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马桂花)正在古巴访问的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3日在哈瓦那表示,欧盟拒绝接受美国近期开始实行的进一步孤立古巴的措施,愿在古巴的改革进程中与这个加勒比岛国站在一起。

莫盖里尼当天在与古巴学生交流时说,美国总统特朗普2017年6月收紧对古政策,这一做法一定会失败。她说,欧盟不会接受美方对古巴采取的单方面措施,使欧盟与古巴的经贸关系恶化。

莫盖里尼指出,古巴不会被孤立,“在那些构筑高墙、关闭大门的人面前,我们要通过合作与对话搭建桥梁、打开大门”。

2017年11月1日,欧盟与古巴签署的“政治对话与合作协议”正式生效,标志着双边关系翻开了新的篇章。一旦欧盟成员国议会批准,协议将开始全面实施。

莫盖里尼3日还会见了古巴外贸和外国投资部长马尔米耶卡和文化部长普列托,4日将会见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拉索,并与外长罗德里格斯举行会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