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强项没法纳入脱欧协议? 英国痛批欧盟在虚张声势

汇通网2018年01月04日14:48分类:英国

英国准备就脱欧后的关系问题与欧盟展开谈判,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英国在金融服务方面不会获得特别的协议。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相信,巴尼耶这是在虚张声势而已。两名熟悉此事的高级官员私下认为,巴尼耶是在假装持有强硬立场,排除允许银行在欧盟范围内自由运作的协议。

就英国与欧盟未来的贸易协议问题,相关的谈判尚未展开。总部位于英国的金融服务公司目前能享受进入欧盟的一些优惠条款。但是,巴尼耶上月表示,目前没有机会达成能复制这些条款的协议。 

这两名英国官员还指出,身为法国前外交部长的巴尼耶只是简单提出了一种开放立场,而该立场没有得到其他27个欧盟成员国的支持。他俩表示,总部设在伦敦的银行没有问题,因为在欧盟运作的企业需要在脱欧后继续获得融资。 

对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来说,伦敦金融区的命运迫在眉睫。上个月,她同意支付390亿英镑(约合530亿美元)的脱欧分手费,以开始讨论脱欧过渡时期的具体细节。现在距离英国正式脱欧只剩下14个月时间,企业指望能获得两年的调整期。

行业组织The City UK估计,英国金融行业雇佣人数超过220万人,贡献了近11%的经济产出。包括高盛和摩根大通在内的各家银行正准备将员工从伦敦转移出去。2018年第一季度,商业机构将考虑脱欧后的重新安置问题。与此同时,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英国政府对法国支持的一项举措表示担忧。该举措会限制英国基金经理进入欧盟基金。《金融时报》还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的目标是为巴黎在资产管理业务方面分得一杯羹。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上月表示,英国的金融服务行业应该对3月开始的英国贸易谈判持乐观态度。她还将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Mateusz Morawiecki)和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作为证据,表明其他欧盟领导人对英国制定与欧盟的贸易协议持开放态度。该协议包括服务行业方面的内容。

但巴尼耶坚持认为,英国获得的贸易协议不会超越加拿大形式的贸易协议。加拿大获得的协议将商品的关税将至最低,但没有将服务贸易包括在内。他还表示,这是特雷莎·梅红线造成的结果,包括她离开欧盟单一市场,以重新获得对欧盟移民控制权的决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