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零售业回暖?Next圣诞业绩打破预期 寒冬或将过去

FX1682018年01月04日11:49分类:英国

英国零售巨头Next周三(1月3日)报告在节日期间销售量上升1.5%,打破此前的预期。

时尚和家居用品零售商称,寒冷的天气促进了销售。这令之前认为英国此次的圣诞销售季将清冷收场的预期未能言中。

Next股价在当日开盘后飙升了10%,其同类股票Primark和玛莎(Marks & Spencer)价格也分别上涨了3%。

Next表示,从11月1日至12月24日,店铺销售量下跌了6.1%,网上销售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3.6%。在此之前,Next曾预期这一时期内销售量会下降0.3%。当时这一消息曾令该公司股价下跌9%。

如今,Next称实际的销售大增将会令其年度利润提升800万英镑,最终结果在7.28亿英镑至7.32亿英镑之间。而1月份作为该财年的最后一个月也成为关键。Next警告称,其仍面临退欧公投后英镑大跌带来的困境,但预计2018年情况能够有所缓和。

其声明称:“我们去年所面临的许多挑战看来将在来年继续。消费者由于实际收入下降而需求受阻、服装成本升高、以及通货膨胀带来的挑战都将在2018年继续。”

“然而,我们相信这些困难都将会缓解,我们已经获知成本价格的通货膨胀将会在今年上半年降至2%,并将在下半年消散。”

“我们预计明年全年的销售增长将在-2%至4%之间。1%的中值代表了增速的适度增长。”

Hargreaves Lansdown股票分析师George Salmon说道:“Next的业绩结果是迟来的喜讯,对于零售股的投资者来说算是个圣诞礼物。”

“寒冷的天气也许促进了圣诞前的服装销售,但更积极的是Next首席执行官Simon Wolfson的乐观预期。”

“这位长期在位的CEO于业界具有着良好声誉。因此他所说的英国零售业面临的困难会在来年缓解也代表着对行业的显著推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