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2017年失业率创新低 连续第四年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4日09:46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乔继红 朱晟)德国联邦劳工局3日公布数据显示,良好的经济现状使德国去年12月失业率创下新低,2017年全年失业率连续第四年下降,至1990年两德统一以来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去年12月德国失业率为5.5%,与前一个月调整后的数据持平,维持在两德统一以来单月最低水平。

2017年全年,德国失业人口比前一年减少15.8万,降至253.3万,失业率为5.7%,低于前一年的6.1%,创下两德统一以来全年最低值。

联邦劳工局局长德特勒夫·舍勒说,受经济增长强劲推动,2017年德国就业市场发展很好,失业人口连续第四年减少,就业人数强劲增长。他预计,2018年企业对新员工的需求将继续大幅增长。

数据还显示,2017年德国就业人口为4430万,为两德统一以来最高水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