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拿下iPhone X“刘海屏”专利

TechWeb2018年01月03日11:17分类:美国

苹果发布的iPhone X手机是他们第一次使用全面屏设计,也就是18:9屏幕比例,但苹果与很多手机厂商的理念不同,并不是使用标准的矩形屏幕,而是异形屏幕,顶部中间的“刘海”非常突兀,引起了业内的吐槽,但一些小手机品牌为了博得眼球不惜模仿甚至抄袭这一设计方式。

iPhone X

现在这个做法完全行不通了!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专利公示,苹果已经拿到了iPhone X的外观设计专利,意味着这个“刘海”将成为苹果专利,当然并不是所有类似“刘海”的设计都侵犯苹果专利,只是不能高度相似罢了。

当然,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其实这个设计并没有什么太值得模仿的,其实异形屏幕的实用性并不强,顶部的浪费空间很多,实际上达不到真正18:9比例屏幕的体验感觉,只是因为现在的技术不过关,摄像头、扬声器、各种传感器无法完全隐藏,不得已打造成异形屏幕,如果技术成熟,最终还是会回归标准屏幕设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