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天局今年要做18件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3日10:46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林小春 周舟)美国航天局近日通过视频公布了2018年任务清单,一共计划做18件事,包括发射火星着陆探测器和外星观测卫星,并进一步推进深空探索研究。

第一件事是美国下一个火星探测任务——“洞察”号无人着陆探测器将于2018年5月发射,11月登陆,它的“探测触角”将深入火星内部;第二件事是通过美国的商业公司将宇航员从美国本土送上太空,不过也有分析认为这一发射有可能推迟至2019年甚至2020年。

第三件事是美国“奥西里斯-REx”探测器将于8月飞抵贝努,探访这个与太阳系一样古老的小行星;第四件事是发射“凌日系外行星勘测卫星(TESS)”,寻找遥远恒星周围的行星。

第五件事是发射“帕克太阳探测器”,以最接近的太阳距离开展观测;第六件事是继续研制“太空发射系统”大推力运载火箭和“猎户座”飞船,准备将人类送往月球甚至更远的地方,并保证他们安全回家。

第七件事是准备发射美国下一代太空望远镜——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第八件事是继续推进国际空间站项目;第九件事是与商业公司一起开发深空栖息地技术。

另外九件事分别是实时监测地球动态、从太空监测地球水资源、发射“冰、云和陆地高程卫星2号”、试飞高效环保的电动飞机、继续推进超音速低“音爆”验证飞行器的研制、测试环保的推进器推进剂、继续推进旨在提供太空导航能力的“深空原子钟”项目、继续研制太阳能电力推进器技术以及庆祝美国航天局的60岁生日。

该视频的文字介绍称,这18件事将“帮助美国保持在太空探索和科学发现方面的世界领先地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