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的美联储来了!一文看清票委名单

FX1682018年01月03日10:04分类:美国

挥别2017年,迎来2018年!全球金融市场也将迎来一个全新的美联储——美联储主席、副主席、纽约联储主席、美联储理事等等新面孔的出现......

关于美联储的新面孔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

2018年2月,耶伦(Janet Yellen)将结束美联储主席的任期,并且辞去美联储理事,从美联储“裸退”,耶伦也将是70年代以来,第一位没有获得第二个任期的美联储主席。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去年11月2日宣布,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领导美联储,将于2018年2月正式上任!

美联储副主席——空缺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2017年9月6日宣布因“个人原因”辞职。美联储副主席一职就成了空缺!

上周,《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白宫已就美联储副主席一职面试了Pimco董事总经理Richard Clarida和经济咨询公司负责人Lawrence Lindsey。

报道指出,Clarida曾于2002年至2003年担任美国财政部负责经济政策的助理部长;Lindsey则是乔治·W·布什总统2001年至2002年期间的首席经济顾问。

Lindsey还在1991年至1997年期间担任过美联储理事。此外,特朗普政府也在考虑Mohamed El-Erian!

纽约联储主席——空缺

随着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将于今年春夏之季退休,纽约联储主席或许是全球央行所有职位中最难找到合适人选的一个了。

据彭博报道,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遴选委员为找寻接替William Dudley的人选广征人才,要求还真不少。

遴选委员会向美联储顾问委员会咨询,根据10名成员的面谈显示,他们希望的行长人选需具备市场专业知识、危机管理能力、强有力的领导能力,还要关心不平等,倾听地区趋势。

纽约联储主席在货币决策上享有永久投票权,而其他美联储地区分行行长的投票权则是轮流。

他还需负责大型银行的监管以及涵盖美联储政策利率和资产负债表的市场运作。此外,这项工作需要密切关注该地区的多元化经济。

美联储理事——3位空缺

之前,特朗普提名的首位美联储高管夸尔斯(Randal Quarles)已经在2017年10月时上任理事一职。

目前,理事会还有3个职位空缺。在2017年接近年底的时候,特朗普还提名了经济学家古德弗伦德(Marvin Goodfriend)成为新理事,但还需经国会投票确认。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

博斯蒂克是去年6月宣誓就任,也是美联储史上首位非裔地区联储主席。

博斯蒂克此前是南加州公共政策学院的教授,之前在公共服务领域的经历也比较丰富。其上任半年期间却比较少出现在公众视线。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

巴尔金更是今年1月1日刚刚上任,此前是亚特兰大联储副主席。巴尔金毕业于哈佛大学商学院,拥有经济学和法学双学位,曾任麦肯锡首席风险官及首席财务官。

巴尔金有30年金融业从业资历,业务重点主要集中在为金融机构,以及旅游和运输公司提供支援。

2018年FOMC票委全名单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鸽)

美联储副主席——空缺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鸽)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中立)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春夏之季离任)

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鹰)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鹰)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中立)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

注:括号中的鹰、鸽为通常情况下的官员立场

2018年美联储最新会议日程表(当地时间)

1月30日至1月31日 - 美联储FOMC举行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

1月31日 - 美联储FOMC宣布利率决定(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3时)。

3月20日至3月21日 - 美联储FOMC举行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

3月21日 - 美联储FOMC宣布利率决定(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2时),召开记者会(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2时30分)。

5月1日至5月2日 - 美联储FOMC举行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

5月2日 - 美联储FOMC宣布利率决定(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2时)。

6月12日至6月13日 - 美联储FOMC举行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

6月13日 - 美联储FOMC宣布利率决定(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2时),召开记者会(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2时30分)。

7月31日至8月1日 - 美联储FOMC举行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

8月1日 - 美联储FOMC宣布利率决定(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2时)。

9月25日至9月26日 - 美联储FOMC举行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

9月26日 - 美联储FOMC宣布利率决定(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2时),召开记者会(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2时30分)。

11月7日至11月8日 - 美联储FOMC举行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

11月8日 - 美联储FOMC宣布利率决定(北京时间11月9日凌晨2时)。

12月18日至12月19日 - 美联储FOMC举行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

12月19日 - 美联储FOMC宣布利率决定(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3时),召开记者会(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3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