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欲确保退欧过渡期协议 “谈崩”也不怕

FX1682018年01月03日09:55分类:英国

据报道,英国政府正在寻求与欧盟达成过渡期协议,即使双方最终没能在未来关系上达成协议,也可令英国退欧的即刻影响放缓。

英国政府的消息来源告知泰晤士报,他们相信,即使贸易和合作协议无法达成,欧盟也会同意给予英国一个退欧后的过渡期。因为欧盟方面也担忧英国无协议退欧给欧盟带来的潜在经济影响,同时也希望至少在2020年之前填补英国退出造成的财政漏洞。

在上个月发布的指引中,欧盟表示,过渡期将可能在18个月以内,并要求英国在此期间遵循欧盟贸易和关税规定,继续接受欧盟法庭的管辖,即所谓的“维持现状”或“静止状态”过渡。

英国方面则希望欧盟不论双方未来关系进展如何都能同意达成过渡期协议。如此一来,即便在双方“谈崩”的情况下,英国政府也可以有两年的时间来准备硬退欧。

但对于过渡期协议,双方还存在一些分歧。比如英国政府想要在过渡期内与其它国家商谈新的自由贸易协议,且不愿接受在此期间新出台的欧盟法律。

而欧盟方面计划在今年10月左右将最终的协议递交欧盟议会批准,这意味着双方只有10个月的时间来商讨过渡期和未来关系的准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