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017年12月制造业PMI瑕不掩瑜

汇通网2018年01月03日09:40分类:英国

北京时间周二(1月2日)17:30,英国公布2017年12月制造业PMI数据,表现不及预期,但制造业扩张依然维持良好态势。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2017年12月Markit制造业PMI实际录得56.30,前值和预期值分别为58.20和57.90。

Markit经济学家Rob Dobson:尽管2017年12月产量及新增订单速度缓和,扩张速度良好,维持在长期水平之上。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此前发布的数据也显示,英国制造商订单数量维持在近30年来的最高水平。

这主要是受到出口订单的驱动,报告出口订单继续增长的公司增多。一些出口商在过去一年里明显受益于英镑下跌。尽管国际供应链令进口的原材料成本上升,但也使得英国产品价格相对降低,因而更具竞争力。

CBI经济信息部门首脑Anna Leach表示:“随着2017年结束,英国制造商的总体订单数维持在近30年高位,出口订单数也达到1990年代中期以来最强。”

英国政府2017年年底公布了一份产业战略白皮书,呼吁英国各方密切合作,促进新技术开发,以确保英国抓住未来的全球性机遇。

在这份名为《产业战略:建设适应未来的英国》的白皮书中,英国政府对支持产业发展做出了一系列承诺,比如,到2027年将研发总投入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从1.7%提升至2.4%。这意味着英国未来十年对先进技术的投入将增加800亿英镑。此外,英国政府还计划将研发税收抵免率提高到12%,并向新设立的“产业战略挑战基金”投资7.25亿英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