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拉加德赞世界经济同步复苏 呼吁各国深入改革

参考消息网2018年01月02日15:31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法媒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接受媒体专访时,称赞世界经济复苏“更加强力,更有广泛性”而不再仅由新兴经济体拉动。她同时也呼吁各国深入改革。

据法新社巴黎2017年12月30日报道,在法国《星期日报》的专访文章中,拉加德强调:“在2017年,作为很长时间以来的首次,我们调高了世界经济增长的预期。以前,我们一般都是下调预期。”她解释说:“经济复苏更加强力,更有广泛性,不再仅由主要新兴经济体拉动。”

随着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率达到3.6%,“世界经济重新回到了2007年至2008年金融危机以前20年的平均水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2018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是3.7%。拉加德认为:“这一复苏有好处,人们要么会继续已经着手的结构性改革,要么决定开始改革。”她再次提及常说的一句谚语,“要利用阳光灿烂之时来修复屋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