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阴霾散去 2017年法国旅游业成绩斐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2日11:16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外国游客大量回归令因受恐袭影响持续低迷了两年的法国旅游业在2017年重现活力,外国游客人数创十年新高,酒店业也因此生机再现。

法国媒体援引法国外交国务秘书让-巴蒂斯特·勒穆瓦纳的话称,预计2017年全年法国接待外国游客达8800至8900万人次,同比增长5%-6%,创下近十年的新纪录。

法国媒体统计数据显示,购买力强大的日本游客人数同比增长近4成。中国、美国、俄罗斯、巴西、德国、西班牙等国的赴法旅游人数均较早前有不同幅度的回升。预计2017年法国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将达200万。

外国游客大量回归也使得早前因受恐袭影响而经营惨淡的法国酒店业入住率提高了4个百分点,达到68.2%,接近恐袭发生前的峰值。

高端酒店尚未恢复至恐袭发生前73%的入住率,但业内人士对目前的成绩表示满意。高端酒店的入住率为68%,同比增长5.5%,平均价格同比下降1%。豪华型酒店的营业额同比增长7%,但仍未达到2012至2014年的水平。

早前,法国政府将旅游业置于“绝对优先”的位置并定下发展目标,“计划在2020年接待外国游客1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0亿欧元”。为实现这一目标,法国政府将协调各方力量,加大投资以提升旅游接待水平,完善酒店业及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