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铃木等4家公司将加入丰田电动汽车新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2日09:11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钱铮 马曹冉)据日本媒体日前报道,日本铃木、斯巴鲁以及丰田集团的大发工业和日野汽车4家公司已决定加入由丰田汽车公司主导的电动汽车技术研发新公司,以共享相关知识、降低成本、加速研发进程。

据共同社和《日本经济新闻》报道,4家公司将承担部分研发经费,并在2018年1月以后陆续向新公司各派遣数名技术员。但这些公司暂时不会向新公司注资,而是视研发情况再作决定。

加上原有的丰田、马自达和电装3家公司,新公司将成为7家公司的联盟,这些公司在共享电动汽车领域最新技术的同时,分别发挥各自强项,其中铃木、大发以小型车为中心、斯巴鲁以中型车为中心、日野以商用车为中心,从而构建一套适用于各种车型的电动汽车基础技术。

近年来,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对温室气体排放的限制日趋严格,一些地方甚至硬性规定了销售车辆中必须有一定比例的电动汽车。

日本电动汽车的商业化之路起步相对较晚。丰田环保型汽车战略一直以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为核心,不过,2016年11月,丰田披露计划到2020年建立并完善纯电动汽车批量生产体系。丰田、马自达和大型汽车零配件制造商电装公司则于2017年9月宣布,就合作研发电动汽车相关技术签署合同,并决定为此成立一家新公司。(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