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苹果 爱普生也遭指控蓄意缩短产品寿命以刺激需求

TechWeb2017年12月29日15:02分类:日本

12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与日本打印机制造商爱普生在法国面临法律指控,被指加速自家产品老化过程以刺激需求。

法国消费者组织HOP对这两家公司就该指控发出初步的法律投诉,HOP意为“停止计划报废”(Stop Planned Obsolescence)。

HOP表示,已于周三在巴黎对苹果发出投诉。

一名司法界消息人士周四表示,HOP于9月向巴黎市郊一法庭发出投诉后,检方也在上月对爱普生展开调查。

HOP共同创办人Laetitia Vasseur对外媒表示,这两项投诉要求适用法国消费者保护法。

根据法国法律,对于蓄意缩短自家产品寿命以刺激更换需求的企业,最高可处相当于企业年销售额5%的罚款。

爱普生法国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否认HOP的指控,并称爱普生正就此事与主管机关配合,该公司极其重视产品品质。

爱普生的主要产品线涵盖喷墨打印机、数码打印系统、3LCD投影机以及智能眼镜、传感系统和工业机器人等方面。

另外,关于电池门事件,苹果在官网发布了“致广大用户关于iPhone 电池及性能的说明”。苹果称,“我们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通过任何手段,来有意缩短任何Apple产品的使用寿命,更不会降低用户体验来迫使大家升级设备。一直以来,我们的目标都是创造备受用户喜爱的产品,而尽可能延长iPhone的使用寿命”。(宋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