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报告:德国企业受外国投资者青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9日15:02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晟)普华永道德国公司日前发布报告说,德国企业在2017年再次受到外国投资者青睐。其中,中国企业在德并购数量在所有外国企业中位列第五。

报告说,截至11月中旬,外资在德国共计收购709家德企,交易总额为998亿欧元(1欧元约合1.19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385亿欧元。其中,美国企业斩获158家,排名第一;之后依次是瑞士、英国、法国和中国,并购数量分别是80家、72家、55家和47家。

从外资在德并购涉及行业来看,工业制造行业仍然最受欢迎,收购案例约占全部的24%,其次分别是贸易和消费品行业、技术行业、卫生和媒体娱乐行业。

普华永道专家史蒂夫·罗伯茨认为,交易总额大涨说明外国买家不再局限于并购中型德国企业,同时也把在德交所上市的大型企业纳入收购目标,比如美国工业气体公司普莱克斯以高价收购德国竞争对手林德公司。

据罗伯茨预测,今年全年外资并购德企总数将达到870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