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两位新任副总统宣誓就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9日08:26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任命的两位副总统28日上午宣誓就职。

在总统府举行就职典礼上,津巴布韦前国防军司令康斯坦丁·奇温加和现任国防部长肯博·莫哈迪宣誓就任副总统。

津巴布韦政府本月18日宣布,发动军事行动的奇温加已退出现役,并被免去国防军司令职务,将另有任用。23日,奇温加和莫哈迪被姆南加古瓦任命为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的副主席。

11月15日凌晨,奇温加带领军方采取军事行动,全面控制政府要害部门,并发表声明称行动的目的是揪出执政党内的腐败分子并将其绳之以法。11月21日,时任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宣布辞去总统职务。11月22日,前副总统姆南加古瓦被民盟推举为新总统。11月24日,姆南加古瓦在首都哈拉雷宣誓就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