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H:欧洲央行政策前景展望

FX1682017年12月28日16:28分类:欧洲其他

周四(12月28日)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全球货币策略主管Marc Chandler指出,欧洲央行(ECB)将延续其超级货币政策,其资产负债表将在2018年前三个季度再次扩张2700亿欧元

Chandler的主要观点内容如下:

预计欧洲央行将于2018年第四季度削减其每月300亿欧元购债计划,而不是在9月份终止该计划。虽然欧元区经济广泛强劲增长,但2017年11月欧元区核心通胀率只有0.9%,2015年曾在0.6%见底。

但本行担忧明年年中左右,欧洲央行无法控制的外因或引发资产负债表收缩,当欧洲央行制定9月前瞻性指引时,银行业将有能力在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s)下偿还贷款。

与此同时,基于欧洲央行提供的负利率和短期收益率曲线、充足的流动性、有利的存-贷比率以及家庭和非金融机构的信贷需求,预计银行业将选择提早还款。这将降低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在该机制下超过7000亿欧元的偿付款将抵消欧洲央行每月购债。

此外,欧洲央行的其他举措,包括存款利率负0.4%以及再融资利率0%,将延续至2019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