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智库预测:2018年英国实际薪资零增长

FX1682017年12月28日11:02分类:英国

据BBC周三(12月27日)报道,一家具有影响力的研究机构警告称,明年英国薪资收缩会结束,但仍无法看到有意义的上升。

智库Resolution Foundation称,2018年年底之前,英国的通胀不会再超过薪资增长,但实际薪资仍会持平,同时许多英国家庭对于他们的财务状况表示悲观。

目前英国家庭的收入紧缩由退欧公投后英镑的下跌带来的通货膨胀和薪资增长的停滞造成。Resolution Foundation基于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的预期数据,认为明年最初数月内情况将继续恶化,但随后会好转。

总体来看,2018年实际薪资增长为零,这比2017年的状况有所改善,但仍比金融危机前的三十年都要差。

该研究团体总监Torsten Bell表示,就生活水平来说2017年是艰难的一年。“好消息是明年情况会好转。坏消息是我们是从倒退到静止不动,有意义的薪资恢复尚远。”

该组织还参考英国央行的数据补充说,27%的英国在职家庭认为他们的财务状况将在未来12个月内恶化,这与预计财务状况好转的家庭占比几乎相同。

但该机构也指出,英国最低薪资标准将在明年4月份上升4.3%至7.83英镑每小时。

英国财政部的一位发言人称:“我们正在帮助家庭提高收入,并存储更多的收入。我们的国家最低工资提供了20年来最快的薪资涨幅,同时我们也为数百万人群减免了缴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