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建筑巨头腐败案震动拉美政坛(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6日17:31分类:巴西

影响拉美发展

今年以来拉美整体政局趋于缓和,经济增长出现曙光。然而,最近一段时间曝光的多国高官腐败问题,为渴望稳定的拉美增添了变数。2018年,拉美将迎来大选年,多个国家都将进行政府换届。分析人士认为,频发的腐败丑闻势必削弱一些国家政府和政党的公信力,为政局波动埋下隐患。

今年10月,墨西哥塔毛利帕斯州前州长埃尔南德斯因涉嫌腐败被捕,成为今年第4名因涉腐被捕的墨西哥前州长。这4人均来自墨西哥执政党——革命制度党,这无疑为该党在明年大选中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腐败是危害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毒瘤。根据墨西哥竞争力研究所发布的数据,腐败问题每年吞噬墨西哥5%的国内生产总值。

根据巴西警方6月份公布的数据,过去4年间,警方调查了逾2000起腐败案件,这些腐败行为给巴西带来的损失高达300多亿美元

中国社会科学院拉美研究所副研究员郭存海认为,频发的腐败丑闻会加剧这些拉美国家的政治动荡,导致经济改革举步维艰,对于刚刚走上复苏之路的拉美经济来说有较大负面影响。

墨西哥金融研究基金会研究员豪尔赫·桑切斯也表示,严重的腐败问题将削弱外国投资者对拉美国家的信心,对地区经济恢复增长将产生不利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