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第三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3日18:39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英国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4%,与此前公布的初值相同。

第三季度增速略高于第一、二季度0.3%的增速,但低于2016年第四季度增速。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服务业仍是对经济增长贡献最大的部门,同时当季英国家庭消费支出环比增长0.6%。

有分析人士认为,“脱欧”不确定性将使企业投资受到影响。德勤首席英国经济学家伊恩·斯图尔特则表示,尽管“脱欧”公投以来英镑大幅贬值,影响了英国家庭的消费能力,经济增速也有所放缓,但英国经济表现好于那些过分悲观的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将2017年英国经济增速从10月预计的1.7%调低至1.6%,2018年增速预期维持在1.5%不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