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法国2040年后将禁采油气且今后不再发放新许可证

参考消息网2017年12月22日14:53分类:法国

英媒称,在议会批准了马克龙总统关于减少使用化石燃料计划的部分内容后,法国最迟将在2040年开始禁止一切石油和天然气开采活动。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2月20日报道,届时,在法国境内及其海外领土上生产或寻找石油和天然气将成为非法行为。现有的钻探许可证将在2040年到期,而且从今天起不再发放新许可证。

报道称,法国是世界上第一个通过此类法律的国家。

由于法国99%的石油和天然气都是从其他国家进口的,因此这一变化不太可能产生重大影响。

然而,法国政府希望这一象征性姿态会对其他国家产生压力,迫使它们通过类似法律。

马克龙表示,他希望法国成为对抗全球变暖的世界领导者。他承诺将支付特朗普从联合国气候变化项目中撤回的所有资金,并宣布法国最迟在2040年开始禁止销售柴油和汽油车。

在禁止勘探石油和天然气的法律通过后,马克龙在推特上写道:“非常自豪,今天法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立即禁止颁发任何新的石油勘探许可证的国家,以及第一个在2040年后禁止一切石油开采活动的国家。”

这位法国总统嘲弄特朗普的“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口号,在推文中加上了“让地球再次伟大”的标签。

法国每年生产81.5万吨石油,其中大部分来自其在南美洲的领土法属圭亚那。

这一数量相当于沙特阿拉伯仅仅几个小时的石油产量。

尽管如此,法国环境部长尼古拉·于洛表示,新法律表明“当代人可以照顾子孙后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