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首席经济学家:减税的长期影响值得怀疑

FX1682017年12月22日14:38分类:美国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首席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周四(12月21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税收体系的改革应该会在未来几年内提振美国经济,但长期影响仍值得怀疑。

周三由国会参众两院通过的共和党税收法案目前正等待总统特朗普的签署。该法案将企业税率从35%大幅削减至21%。

美银美林Meyer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减税在未来每两年将增加0.3个百分点左右的经济增长。

但是,她指出最大的问题是减税能否刺激长期的经济增长。

Meyer说:“我们对此很怀疑。你真的会看到经济的转型让我们走出缓慢增长的环境吗?我不认为现在的立法能让我们达到这个目的。”

她指出,首先个人减税并不是唯一的改变,只是暂时的。允许企业对新的投资项目收取费用的条款将在5年后逐步取消,这将为企业带来更高的实际税率。

不过共和党人把他们的税收改革计划吹捧为刺激经济的一种方式。他们表示,这将促使企业投资、招聘和薪资增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