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企业参与肯尼亚校园招聘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1日15:42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小鹏)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郭红说,20日在内罗毕大学举行的中肯企业招聘会吸引约50家中资企业和机构参与,为肯尼亚高校毕业生提供上千个就业机会。

郭红说,这是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第二次举办校园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参与的企业总数和提供的就业机会均是去年的两倍多。与去年的招聘会主要针对内罗毕大学毕业生不同,今年的招聘会面向肯尼亚所有高校的应届或往届毕业生。

据了解,12月是肯尼亚高校的毕业季。举办这一招聘会旨在满足中肯企业对各方面人才的需求。同时,招聘会也给肯尼亚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主办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参与招聘的公司和机构共收到2200多份简历。

内罗毕大学校长穆比希说,招聘会为肯尼亚年轻人提供了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希望这样的招聘会能够继续办下去。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旭航说,当前中肯关系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中肯友好合作前景广阔。中国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后,中肯合作将迎来一个黄金时代。

近年来,中资企业在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惠及当地百姓。据肯中经贸协会提供的数据,截至2016年12月,该协会70余家会员企业为当地提供了超过4.2万个就业机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