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全球经济明年增长4% 但“英国将被甩在后面”

参考消息网2017年12月21日13:08分类:其他国家

英媒称,据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说,在美国、欧元区和亚洲的增长拉动下,全球经济将以自2011年以来最快的增速发展,但英国将拖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后腿。这家会计师事务所在一份报告中说,按购买力平价计算,2018年全球GDP将以近4%的速度增长,再增加5万亿美元的全球产出。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2月19日报道,这份报告增强了经济预测专家们的一种越来越大的共识,即全球经济明年将实现七年来最快的发展。这很可能增强全球贸易,因为消费者将会有更多资金用于商品和服务上的支出。

普华永道说,美国、欧元区和亚洲一些国家和地区,例如中国台湾、韩国和新加坡,2017年占全球GDP的60%。

普华永道高级经济师巴雷特·库佩利恩说:“我们预计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有广泛的基础,而不是依靠少数几个‘明星’。尽管2018年的增长前景是积极的,但是也要牢记一些下行风险,其中包括英国脱欧谈判的进展以及有关欧盟未来的广泛讨论。”

拥有19个成员国的欧元区经济预计2018年将实现高达2.5%的增长,其中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和爱尔兰等国很可能成为主要推动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