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下调今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1日09:34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日宣布,将2017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测从10月份预计的1.7%调低至1.6%,2018年预测值维持在1.5%不变。

IMF总裁拉加德当天在英国财政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胀上升和实际工资增长停滞抑制了英国人的消费能力,进而拖累英国经济增长。她还表示,“脱欧”的不确定性正在促使英国公司推迟投资计划。

IMF称,尽管全球经济复苏势头良好,但“脱欧”导致英国经济增长受到影响,英国经济前景将取决于未来“脱欧”谈判能否达成协议以及达成协议的时间。

IMF警告说,“脱欧”将使英国金融服务业和制造业面临重大挑战,如果金融业务大量从英国转移到欧盟境内,那么英国将面临税收快速流失等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