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美国参议院通过税收法案:特朗普首次重大立法胜利

参考消息网2017年12月20日16:24分类:美国

英媒称,美国参议院批准了30多年来对美国税制最彻底的改革。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20日报道,众议院早些时候批准了这项法案。共和党在国会两院都拥有多数席位。

报道称,该法案必须在20日回到众议院进行最终表决,以解决一个程序上的问题。

报道称,如果它像预期的那样通过,那将是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首次重大立法胜利。

批评人士说,该法案是对超级富豪的一种赤字膨胀的赠品。

但共和党人认为,对企业、小企业和个人的减税措施将促进经济增长。

报道称,副总统迈克·彭斯主持了投票并宣布结果。

他说:“在这次投票中,赞成票总数为51人,反对票48人。税收削减和就业法案获得通过。”

报道称,在最后的计票结果公布前不久,参议院公共画廊的抗议者高喊“杀死该法案”。

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警告共和党人,他们将会在明年的中期选举为“糟糕的立法”付出代价。

他说:“实质内容和投票结果都非常糟糕,共和党一年后就会为此次投赞成票而感到羞愧。”

早些时候,众议院的12名共和党议员和所有民主党议员都反对该法案,但该法案以227票对203票通过,赢得了众议院共和党人的热烈欢呼。

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说:“今天,我们把钱还给了这个国家的人民。这毕竟是他们的钱!”

报道称,由于程序上的漏洞,众议院必须在当地时间20日上午再次投票,然后才能由特朗普总统签署法案。

报道称,该法案永久性地将企业的税率从35%降至21%,并降低了个人税率,尽管是暂时的。(编译/王天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