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阿联酋实现两国公民互免签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0日15:11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苏小坡)中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19日以互换照会方式再次修订《中阿关于互免持外交护照人员签证的谅解备忘录》,将两国持普通护照人员纳入免签范围。由于此前阿联酋已经对中国持普通护照人员开放免签,此次修订意味着中国同样给予阿联酋公民免签待遇。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与阿联酋外交部领事事务助理次长艾哈迈德共同出席换文仪式。该修订自2018年1月16日起生效,阿联酋由此成为第11个与中国互免普通护照签证的国家。

倪坚表示,中方给予阿公民免签待遇是着眼中阿友好大局,推动两国人员往来便利化和民心相通的重要举措。中方欢迎越来越多阿公民利用免签便利来华访问,更好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不断夯实两国民间友好基石。

艾哈迈德赞赏中方惠予阿公民免签待遇,并表示阿中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民间友谊深厚牢固,相信随着免签措施生效,会有更多阿公民到访中国,进一步促进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

2016年11月1日,阿联酋政府宣布,中国公民持普通护照入境阿联酋无须预先申请签证,入境不收取费用,停留期30天。持照人可按阿联酋相关规定缴费延期一次,再停留30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