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支持电商平台发展以促进对华贸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0日11:25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昊)墨西哥投资贸易促进局局长保罗·卡雷尼奥18日表示,电子商务将高效推动墨西哥中小型企业走向中国市场。

在当天举行的墨西哥投资贸易促进局年度总结发布会上,卡雷尼奥表示,墨西哥政府支持中小型企业出口至中国市场,今年中国“双11”购物节期间已有超过100万颗牛油果通过电商平台出口至中国。

该局产业发展部门负责人洛佩斯表示,中国电商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墨中两国间物流条件得到较大改善,双边开设多条货运和贸易直通航线,既为发展电子商务奠定基础,也有利于促进对华贸易。

洛佩斯说,2018年墨西哥将有更多中小企业的商品通过中国电商平台出口至中国乃至亚洲市场,从而减少中间环节与费用。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今年9月到访阿里巴巴总部,并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了谅解备忘录。他希望能有更多墨西哥中小企业参与到与中国电商平台的合作中。

目前中国是墨西哥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以及重要的进口来源国和出口目的国。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的重要贸易伙伴。据介绍,墨西哥99.8%的企业是中小企业,创造了70%的就业和近50%的GDP,但中小企业直接出口很少,约占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