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12月商业景气指数环比微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0日09:03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晟 乔继红)总部设在慕尼黑的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意外”环比微降。分析认为,德国新政府组阁不顺可能对企业预期造成影响。

数据显示,当月德国商业景气指数从11月份经季调后的117.6点小幅回落至117.2点。市场此前预期该指数环比保持稳定。

此外,尽管德国企业对经营现状的满意度环比上升0.9点,达到125.4点,但对今后6个月的预期却环比下降1.5点,为109.5点。

12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的四项指标中,零售业和建筑业指数有所上升,但制造业和批发行业指数有所回落。

分析人士指出,伊弗对大约7000家企业展开了月度调查,本月是在德国四党组阁谈判破裂后给出的首次完整市场反馈,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新政府组阁不顺影响了企业对德国未来经济发展的预期。

伊弗商业景气指数被认为是德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对观察德国经济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