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九个自治区参与中欧班列合作共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0日08:54分类:西班牙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郭求达)义乌西班牙交流基金会主席毛文进18日在马德里举办的基金会年会上介绍说,截至今年,西班牙参与义乌-马德里中欧班列项目合作的自治区总数已达9个。

西班牙北部阿拉贡自治区经济部长玛尔塔·加斯东与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会谈时表示看好中国发展潜力,非常支持义乌-马德里中欧班列,并希望阿拉贡首府萨拉戈萨能早日成为中欧班列新的停靠站。

年会上,巴塞罗那港口副总裁、国际港湾协会主席圣地亚哥·加西亚说:“今年7月,我刚去义乌参观过,对'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多了解。巴塞罗那作为重要港口和铁路节点城市,无论在'一带’还是'一路’上都大有可为。”

义乌-马德里中欧班列运营方天盟公司总裁章涵滨在年会上表示,为了让班列可持续发展,他们会进一步提高运行效率,增加西班牙货物出口,提供进出口“一站式”增值服务,保障列车常态化运营。

2016年3月成立的非营利组织义乌西班牙交流基金会今年就推广义乌-马德里中欧班列,共与137家企业和机构洽谈。同时在西班牙多地组织了五场宣讲会,向社会各界介绍“一带一路”倡议。

义乌-马德里中欧班列于2014年11月18日首发,全程运行超过1.3万公里,目前发展良好,运行线路多,装载效率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