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分析美国税改的赢家和输家:特朗普集团或获飞来横财

参考消息网2017年12月19日16:50分类:美国

美媒称,美国国会共和党人即将通过一项1.5万亿美元的减税计划,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也将成为该计划的赢家之一。对特朗普来说,这不仅是一个政治胜利,而且他的房地产王国也可能获得一笔飞来横财。

据美联社华盛顿12月17日报道,石油开采者也将受益。还有拥有体育俱乐部的百万富翁和亿万富翁。企业将享受税率永久性降低。律师和会计师将得益于向客户提供关于该减税计划的指导建议。

报道称,但这项法案也产生了大量的输家。预计将有1300万美国人失去健康保险。通勤者将不再获得为他们省钱的津贴。像纽约、新泽西和加利福尼亚等重税州的一些居民可能要交更多税。

数百万美国家庭可能面临税负增加的问题。这是因为他们的新减税优惠将在2025年后到期。

减税计划的赢家:

◆特朗普集团

至少暂时来看,那些利润同时是企业主个人收入的企业将享受大幅减税优惠。想想特朗普集团。据总统律师称,特朗普集团由大约500个纳税实体构成。特朗普不用支付近40%的最高税率,可能只要以30%的税率缴税。

最终法案似乎也对房地产行业尤为倾斜,而这是特朗普家族财富的基础。

◆能源开采者

阿拉斯加的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不再禁止石油和天然气的开采。根据共和党人的减税计划,能源公司可以开采这里的石油和天然气储备。

◆体育俱乐部

大型体育俱乐部可以利用免税地方债券来建造和翻新它们的体育场馆。

◆大公司

大多数企业的税率将从35%降至21%。这是永久性减税,可能会有助于增加企业利润。不出人意料的是,在一定程度上由于对企业税降低的预期,股市暴涨。自特朗普去年当选总统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近24%。

◆税务律师

这项减税法案并没有缩小漏洞,反而似乎创造了更多漏洞。税务律师和会计师可能会被寻求专业指导来调整企业和收入以避税的客户团团围住。实际上,提前研究过减税法案的税务专家和律师在一份长达35页的报告中概括出了一系列漏洞。报告警告说,这份法案将“为充分获得建议的纳税人提供新的避税和策划机会”。

与此同时,许多个人和团体可能会成为减税法案的输家:

◆未交保险者

这份减税法案取消了奥巴马2010年医保法所要求的对没有健康保险者征收的罚款。根据国会预算局的估算,减税法案取消这项规定可能会让1300万人失去保险。

政府将不用再补贴大量接受保险的低收入者。据参众两院税收联合委员会称,这个变化将在10年内创造3141亿美元。

◆通勤者

搭乘地铁和在工作单位附近停车的费用将增加。雇主们不能再将每月向雇员提供的255美元停车或交通费用从纳税收入中扣除。骑自行车上下班的员工也将失去公司提供的补贴。

公司仍可以提供这项补贴。但根据减税法案,他们将失去这么做的财政动力。

◆重税州的房主

该法案为州、地方和物业税抵免设立了1万美元的上限。目前,对于州和地方税的抵免没有上限。根据这一条款,像加利福尼亚和纽约这样的重税州,人们缴纳的税额可能会增加。

◆2025年后的纳税人

大多数美国人最初可能会获得减税。但更低的税率和众多其他优惠将在2025年后到期。对数百万美国人来说,2027年税额将增加830亿美元。

此外,由于该计划将根据比以往更严格的通胀标准来调整税级,人们缴纳的税额可能会继续缓慢增长。这意味着从2028年至2037年税额将增加4000亿美元,将有助于抵消企业税率的降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