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大型矿企对并购持谨慎态度 多专注于筹资及减少债务

参考消息网2017年12月18日16:17分类:美国

美媒称,矿业高管米克·戴维斯参与了业内的某些巨额并购案,他面临的困境是矿业谨慎情绪的缩影。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16日文章,戴维斯绰号“矿工米克”,因为他策划了必和必拓公司和比利顿公司、嘉能可公司和超达集团的重磅合并案。但是,今年他不得不关闭规模达56亿美元的投资基金——X2资源公司,未达成一笔交易。

上月,世界第二大矿业公司力拓矿业集团邀请戴维斯出任董事长。随后,一批投资者表示担心戴维斯以前的交易历史,于是这家英澳矿业巨头撤回了建议。力拓转而看中了董事会成员西蒙·汤普森。汤普森是英美资源集团前高管,业界认为他可靠、稳健。

报道称,近年来,由于农矿产品价格暴跌,很多矿业公司被迫大量裁员并抛售资产,现在它们正逐步复苏。大多数大型矿企对开展交易持谨慎态度,它们专注于筹措资金,减少债务,向投资者分派丰厚的红利。

据迪罗基公司统计,2017年迄今,已公布的矿业交易价值达402亿美元,不及去年的450亿美元,也大大低于2011年创纪录的1313亿美元。

报道称,戴维斯说,矿业公司过于想要规避风险,且正囤积现金,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投资者不能容忍商品周期令人痛苦的一波三折,希望获得短期收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