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为税改法案辩护 声称美经济将爆炸式增长

参考消息网2017年12月18日16:17分类:美国

美媒称,在即将取得任期内的首个重大立法成果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12月16日为共和党的减税法案进行了辩护,称它对中产阶级有利,同时大胆地表示它可能带来经济的爆炸式增长。

据美联社华盛顿12月16日报道,共和党力争下周在国会通过的这一法案将降低美国最富裕群体的个人所得税率。对其他大多数纳税人来说,好处则没有那么大,但特朗普试图将该法案宣传成一份给美国中产阶级的“圣诞礼物”,而部分理由在于它将引发就业增长。

在前往戴维营度周末之前,特朗普在白宫草坪对记者说:“对中等收入的人来说,这将是很棒的事情,尤其是对就业而言。”

他说:“我要说的是,由于我们在监管及其他方面所做的努力,我们的经济表现得非常好,但它还可以更进一大步,可除非我们通过税改法案,否则它就无法迈出这一步。”

一向喜欢夸张的特朗普还预言,该法案将使美国经济增速大大超过目前的3%。“我认为我们可以达到4%、5%,甚至最终达到6%,”他说,“我们回来了。我们真的要开始伟大了。”

许多经济学家认为,持续达到4%至5%的年增长率将是极具挑战性的。美国上一次突破5%的经济增速是在1984年。

共和党的税改方案是30年来对税法的最大幅度调整,预计将使美国20万亿美元的债务进一步增加。据预测,减税法案将在未来10年使美国债务增加1.46万亿美元。

该法案体现了共和党的一项长期观点,即在滴入式经济中,给企业大幅减税将带来经济增长并为美国人创造就业机会。对此持怀疑态度的民主党人很可能会一致反对该法案。

“按照这一法案,工人阶级、中产阶级和上层中产阶级将受到盘剥,而富人和富裕企业将过上土匪一样的日子,”来自纽约州的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尔斯·舒默说,“这与美国的需要恰恰相反,共和党人会为他们通过该法案的这一天感到后悔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