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南德斯连任洪都拉斯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8日11:19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许雷 刘璇)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最高选举委员会17日宣布,现任总统、国民党总统候选人胡安·奥兰多·埃尔南德斯赢得2017年总统选举,实现连任。

洪都拉斯最高选举委员会主席戴维·马塔莫罗斯宣布总统选举最终计票结果:埃尔南德斯得票率为42.98%,反对党联盟候选人萨尔瓦多·纳斯拉亚的得票率为41.38%。

马塔莫罗斯强调,总统选举最终计票结果由最高选举委员会在美洲国家组织、欧盟以及国内外观察员团队共同监督下得出,且经过数天审查和公示,“本届总统选举的透明度前所未有”。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反对党联盟(由自由和重建党、革新和团结党组成)候选人纳斯拉亚表示,他不会接受最高选举委员会公布的上述结果,将继续率领支持者走上街头举行游行示威。

洪都拉斯总统选举于11月26日举行。在最终计票结果未正式公布的情况下,埃尔南德斯和纳斯拉亚分别宣布胜选。随后,双方支持者持续多日举行游行示威,而一部分示威演变为示威者同军警的流血冲突。

为避免局势升级,洪都拉斯政府本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10天宵禁。

洪都拉斯是拉丁美洲最不发达、治安最差的国家之一。根据该国宪法,总统由直接选举产生,任期4年。2015年4月,洪都拉斯最高法院废除宪法中禁止现任总统连选连任条款,埃尔南德斯遂获准参加2017年总统选举,但其参选合法性受到反对党普遍质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