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人民党和自由党就联合执政达成一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6日14:56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向)奥地利人民党主席、外交部长库尔茨15日晚宣布,人民党和奥地利自由党组阁谈判达成一致。这意味着未来5年两党将联合执政,库尔茨担任总理,右翼民粹主义政党自由党领导人施特拉赫担任副总理。

库尔茨在谈判结束后对媒体说,新政府的目标是减轻纳税人的税负,确保社会保障体系的安全可靠。他说,新政府还将通过打击非法移民等措施,为民众提供更多安全。

库尔茨和施特拉赫当晚没有透露执政联盟协议的具体内容和内阁成员名单。

16日,库尔茨和施特拉赫将向总统范德贝伦通报谈判结果,随后人民党和自由党还将分别召开会议,批准联盟协议。16日晚些时候,两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新政府执政计划以及内阁成员名单。

奥地利媒体预计,新政府内阁成员将于18日在总统府宣誓就职。

库尔茨领导的中右翼人民党在10月15日举行的奥地利国民议会选举中赢得31.6%选票,击败现任总理克恩领导的中左翼社会民主党,成为奥地利国民议会第一大党。自由党得票率为26%,位列第三。随后库尔茨受命开展组阁谈判。奥地利乃至欧洲普遍存在的移民和安全问题,令奥地利选民普遍立场向右倾斜,大选中右翼政党尤其受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