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今年俄中远东合作进入新阶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6日14:56分类:俄罗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晨笛)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长加卢什卡15日表示,2017年俄中远东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并进入提质升级新阶段。

加卢什卡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远东开放日”活动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两国在远东地区的合作已经步入“势头更强、速度更快、质量更高”的新阶段,越来越多的协议已经落实为具体项目并付诸实践。截至目前,俄中企业在远东地区合作的商业项目大约20个,投资总额约40亿美元

加卢什卡说,在木材合作领域,俄中企业上月就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纸浆厂建设项目达成一致,这表明两国已经不再局限于旧有的树木采伐、圆木进口、木材初级加工的合作模式,而是开始打造一套完整的木材深加工体系,“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项目”。

加卢什卡指出,两国在贸易领域的往来越来越频繁。中方正在积极使用连接中国东北地区与俄滨海边疆区的“滨海1号”国际交通走廊。该走廊今年的过货量与去年相比增加了近4倍。此外,两国针对“滨海1号”“滨海2号”交通走廊的升级改造合作也取得进展,初步的现场勘查与可行性研究工作已经开始。

加卢什卡说,两国今年还就在远东地区建设现代化冶金生产项目、进一步互相开放农产品市场等合作进行了对话。

近年来,俄持续加大远东地区开发力度。俄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今年9月表示,自俄远东地区开始实施经济发展新政以来的3年里,有51家新企业投入运营,837个投资项目已经落实或正在落实中,总投资额达3.2万亿卢布(约合544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