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月工业生产温和增长 耐用品普涨利好制造业

汇通网2017年12月16日10:53分类:美国

周五(12月15日)富国银行分析师指出,美国11月份工业生产增长0.2%,虽然没有达到预期0.3%的增幅,但对于前一个月的数据进行了修正上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11月份工业生产增长了0.2%,略低于预期的0.3%。即便如此,这仍不是一份令人失望的报告,因为前一个月公布的数据从0.9%的涨幅被修正为1.2%。事实上,在三个月的年化基础上,工业生产正以三年多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制造业占总产出的四分之三以上,也增长了0.2%,而10月份的增幅为1.4%。制造业的增长主要集中在耐用品方面,抵消了非耐用品行业近期温和的疲软。

在耐用品方面,价格普遍上涨,主要金属产量增幅最大。即使是近期销量一直疲软的汽车业,在11月份也小幅增长了0.1%。

尽管在经济周期的这一成熟阶段,产能利用率仍然处于低迷状态,但情况在本月有所改善。正如市场所预料的,温暖的气候意味着公共设施空间的额外松弛。

然而,其他类别的数据却出现了适度的增幅。制造业利用率达到了76.4%,尽管这仍低于长期平均水平,但这实际上标志着自2008年5月以来制造业产能的最大利用。

尽管与上世纪相比,目前工业在整体经济中的影响力有所衰减,但这样的行业疲软或许有助于解释,为何美联储的通胀目标在这个周期中难以实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