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经委会预计2018年拉美经济将增长2.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6日10:25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沛 党琦)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14日发布的经济报告说,2017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长预期为1.3%,2018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将缓慢复苏,经济增速将为2.2%。

拉加经委会当天发布年度报告《2017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初步概览》,预计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将分别保持在3%上下,因国际经济形势整体好转,且拉美地区内需和投资强劲增长,拉美经济呈现回暖趋势。

报告说,拉美第一大经济体巴西将是2018年拉美经济增长的重要拉动力量。拉加经委会对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为0.9%,并预计其增速将于明年达到2%。

根据报告,在整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中美洲国家巴拿马是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预计明年经济将增长5.5%。

报告预计,2018年委内瑞拉将出现经济衰退,预计将有5.5%的负增长;古巴经济表现不佳,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为0.5%和1%;南美洲国家厄瓜多尔的增长预期也仅为1.0%和1.3%。

在就业领域,拉加经委会预计,随着经济环境改善,明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失业率将回落至9.2%。2016年至2017年,由于劳动参与率上升、就业率停滞,拉美城镇失业率从8.9%攀升至9.4%。

报告同时指出,国际环境虽更加有利,但风险和挑战仍然存在,可能对拉美中期经济增长产生影响。拉加经委会建议拉美国家政府实施适应自身情况的财政政策,加快基础设施等建设,改进税务管理,并拓展国际合作机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