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咨询:适时转型成公司制胜之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6日09:23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近日发布报告称,在当今极具颠覆性的市场环境中,公司需了解如何扭转局势,而适时转型成为公司制胜之道。

这份名为《东山再起》的报告对11家公司在过去十年间的转型进行了分析。这些公司包括汇丰银行、技术公司诺基亚、汽车制造商标致集团和航空公司澳航等。这些公司展示了成功转型能为股东创造巨大价值。据BCG分析,自2013年以来,这些公司的加权平均利润率增长超过50%,与此同时股价暴涨87%。

报告作者之一法斯特说,这些逆袭故事的共同之处在于制定转型计划,并成功平衡短期收益和长期战略之间关系,实现公司变革。当公司决策层让转型步入正确轨道,便可显著提高利润率,为股东创造巨大价值。

报告认为,公司决策层需洞察先机,制定雄心勃勃的计划来改变公司发展轨迹,秉持未雨绸缪的理念,有些决策者甚至可以在公司财务出现问题前就已有所预料。此外,转型计划需快速改进运营,降低成本。根据报告分析,所有“东山再起”的公司都进行了“瘦身”或重组,例如减少管理层级、出售某些业务部门、简化产品组合或者裁员。

报告说,在转型时期,公司纪律严明的文化、稳健有力的步伐和坚定不移的行动至关重要。以诺基亚为例,公司从设备供应商重组为网络基础设施供应商,并决定保留专利和技术许可业务,延续创新精神。

报告建议,公司需高度重视并投资数字技术,从而改善客户体验,提高产品和服务水平,提升内部效率,开发新业务模式。汇丰银行在2015年至2020年将投资21亿美元实施数字化计划,包括自动化后台职能、改善移动平台客户体验,以及创建智能单元发现客户违规行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