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金砖国家综合创新竞争力整体上升 中俄增速较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5日16:42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余晓洁)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日前出版的金砖国家黄皮书《金砖国家综合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2017)》显示,2001年至2016年,金砖国家综合创新竞争力整体呈现上升趋势,中国和俄罗斯增速加快,印度增速居中,巴西和南非增速趋缓。

皮书系列为中国“十二五”、“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报告从创新基础、创新环境、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和创新持续等五个方面分析了综合创新竞争力的变化。

在前期研究基础上,报告预测,未来五年金砖五国创新指数呈上升态势,中国和俄罗斯上升势头迅猛,印度增速居中,巴西和南非缓慢上升,可望走出低谷。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编委会主任黄卫表示,自2006年开展机制性合作以来,金砖国家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50%,已成为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国家“领头羊”,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