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美联储在2018年料升息3次

FX1682017年12月15日10:34分类:美国

在周三的美联储决议后,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分析师周五(12月15日)撰文指出,预计美联储将会在2018年升息3次。

如预期一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12月会议上升息25个基点至1.25%-1.50%。此举实现了美联储在今年升息3次的承诺,这也是2015年末以来的第5次升息。

政策声明中较上次会议变化相对较少。多数变化是剔除了关于飓风对就业和通胀数据的影响的言论。新的声明表明,飓风的大部分影响已经过去,不会对经济前景产生实质性影响。货币政策被视为保持宽松,并与强劲的就业市场状况保持一致,直至通胀回到2%的目标。

尽管政策声明没有实质性改变,但对实际GDP增长的预期已显著上调。美联储对2018年实际GDP增长率的预估中值为2.5%,高于9月会议的2.1%。

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2018年升息3次,美联储对通胀及经济增长的预期与我们的预测大体一致,如果经济增长加速推动通胀走高,那么进一步加息将是合理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